晴時多雲

切斷Google合作 CNBC:「秒殺」華為全球野心

2019/05/20 20:16

Google斷絕關係對華為的影響非同小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於美國對華為的禁令,Google已表示配合法令,間接證實已暫停部份業務往來,Google的Android系統與華為的合作關係將停止,而美國財經頻道《CNBC》直言,此舉形同扼殺華為成為世界智慧型手機領導品牌的雄心壯志。

《CNBC》在以「Google與華為斷絕關係 恐秒殺中國企業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野心」為題的報導中指出,華為今年第1季中國海外銷量已佔49%,成為世界第2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又設定了明年成為世界第1的目標,但遭Google斷絕合作關係,幾乎代表華為的海外市場將受到重大打擊。相對的,雖然Google在中國本土遭政府封殺,但對該公司的影響不大。

對於沒了Google的華為,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Neil Shah指出,這代表華為的Android的應用程式商店只能採用第3方軟體,與直接的Android系統相比,可能會有部份APP無法下載至華為手機,或是APP版本過時,甚至可能有資安風險,因為缺少了Google的定期檢測。

除了Google以外,包含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博通等美國半導體大廠皆停止對華為供貨,報導指出,雖然華為已囤數月的貨,並且大力發展技術,但多數專家仍主張,華為依然仰賴美企,也對華為自行開發的運作系統表示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