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問題 意外引爆奶昔銷售大戰

2019/05/20 14:25

奶昔成為英國新興「政治抗議工具」,部份當地麥當勞甚至配合警方暫停販售。(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問題未解,而上週末英國警方為了保護脫歐派大將Nigel Farage,要求在英國獨立黨造勢活動附近的麥當勞暫停販售奶昔,當地麥當勞也照著警方要求停售,意外引發了一場「奶昔銷售大戰」。

綜合外電報導,造勢場合附近的麥當勞有配合警方要求,除了於造勢期間暫停販售奶昔外,連冰淇淋也一同停售,並且於店內貼出停售公告。有趣的是競爭對手漢堡王在麥當勞停售的同時,於官方推特開玩笑寫道:「親愛的蘇格蘭民眾,我們整個週末都會販售奶昔,祝您愉快。」



由於英國脫歐黨在歐洲議會、英國國內選舉的支持率領先,使得近期不斷傳出極右派被奶昔「攻擊」的事件,其中右派人士Tommy Robinson在5月份的公開活動中,就有2次被抗議民眾丟奶昔攻擊。

《QUARTZ》報導,英國民眾過去多以「丟雞蛋」抗議,直到近期才掀起「丟奶昔」的風潮,其原因在於奶昔較雞蛋容易攜帶、安全性也比雞蛋高、砸出去的視覺效果也不輸雞蛋,且容易在網路上流傳,另外一項優勢,在於抗議者可以先吃奶昔,再把吃剩的給「砸」出去。這也讓奶昔成為英國新興的「政治抗議工具」,同時也意外引發銷售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