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大選結果曝冷門 總理莫里森連任澳元大漲

2019/05/20 10:39

澳洲2019年總理大選於上週六(18日)公佈結果,由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贏得國會大選,繼續連任總理職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2019年總理大選於上週六(18日)公佈結果,由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贏得國會大選,繼續連任總理職務。由於現任政府的連任,消除了一種不確定性,澳元也因此大漲。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澳元漲勢恐將不會持續太長,因為澳元的走勢,有很大程度上會受到中美貿易緊張局勢而影響。

《華爾街見聞》報導,此次澳洲大選跌破很多人眼鏡。因為在選前每份民調都顯示,在野黨、勞工黨(Labor)黨魁修頓(Bill Shorten)贏面最大,對此不少機構給出各自的預測,多數都看空澳元。不料大選結果爆冷門,最後由自由黨和國家黨參選人、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贏得國會大選,這也讓此前被投資機構看空的澳元隨之上漲。

對此,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分析,認為現任政府的連任,消除了市場不確定性,因此推動澳元走高,不過他預測,這種趨勢將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因為澳元走勢有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澳洲聯儲是否會啟動新貨幣寬鬆政策等。

截至台北時間5月20日早上10點30分,澳元兌美元暫報0.6911,漲幅0.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