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殺?中國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傳「投案」遭調查

2019/05/20 06:59

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傳落馬遭調查。(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繼年初突遭撤換後,昨天受到中共紀委調查,中紀委還宣稱,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而外界揣測,這項調查疑跟他在證監會任內大動作調查內線交易得罪權貴有關,也說明年初為何無預警的遭到調職;另有傳言認為, 這是中方將大動作整頓金融圈的一個示警動作。

綜合媒體報導,也媒體再劉士余現任中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在遭到調查的消息發布後,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連夜在微博上發文踹他一腳,指「當年大罵A股『害人精』的劉主席,如今也成了『害人精』」,並配上「攤手」的表情符號。

劉士余是在2016年2月,中國連逢股災後,出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今年1月突然遭到調職,從證監會熱衙門調到供銷合作總社這個冷板凳,雖然劉士余在證監會任內沒有讓中國股市走出谷底,但建立建立IPO註冊制和退市制度,算是一定程度的控制中國資本市場過度的槓桿操作,卻被撤換,即引來多方熱議。

劉士余遭到調查,被懷疑是之前他得罪權貴,利用他調職後追殺他一把,劉士余曾在公開記者會上,大罵該些高槓桿操作、大肆收購等「如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等,這些行為往往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制度的擦邊球,在市場巧取豪奪,侵蝕着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也曾重罰一些權貴如前海人壽董事長姚振華被重罰禁入保險業10年、萬家文化的趙薇與丈夫黃有龍被禁止進入A股5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