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原形畢露!官媒再嗆美國捏造「強迫技術轉移」

2019/05/18 14:18

中國官媒又嗆美國憑空捏造「中國強制轉讓技術」這一說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傳出中斷,美國雖表示很快能恢復談判,但中國近日卻頻頻釋出強硬態度,稱美國需表現誠意才願意談判。今日中國官媒又再開嗆美國,直指「中國強制轉讓技術」這一論調,被美方在2國的貿易談判中大做文章,幾乎到了病態的程度,否認中國有此行為,根本可說是美國憑空捏造的。

《人民日報》今早報導中,稱美國商人精於計算,從來不會吃虧、不做賠本買賣的,試問美國企業在美國待著、技術鎖在美國,誰能強迫他們來中國、合作中企?完全是美國基於自願作出的合約。報導反批,美國去年3月公佈所謂的「301調查報告」蠻橫指控中國強迫技轉,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跟中國合作得利後還反咬一口。

該報並指出,中國關於中外企業合作的規定中,沒有一條是強制要求外企業轉讓技術的,稱很多跨國公司都是一邊開發新技術、一邊向發展中國家轉讓部分技術,延長舊技術生命週期,美國也是以此大賺中國的專利使用費。

報導認為,激起美國反對的原因或許是「眼紅」中國的技術研發能力,如航天工程、北斗計劃、深海探測、高速鐵路、超級電腦、5G網路都「走在世界前端」、「引發舉世讚嘆」。

報導最後強調,中國歷來高度重視自主創新能力,中國的科技進步是靠千千萬萬勤勞智慧、善於創造的人民實現的,部份美國人偏偏視而不見,腦子和心態都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