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恐起死回生! 美國擬縮減對華為貿易限制

2019/05/18 08:57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17日表示,美國商務部本週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列入黑名單,讓華為幾乎不可能購買美國生產的商品,但可能很快會縮減對華為的限制。(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17日表示,美國商務部本週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列入黑名單,讓華為幾乎不可能購買美國生產的商品,但可能很快會縮減對華為的限制。

《路透》獨家報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商務部可能會頒發臨時一般許可證,以便讓擁有華為設備的美國企業和個人,有時間保持其通訊網路和設備的可靠度。該發言人說,預計發出許可證不適用於新的交易,且效期將為90天。華為發言人沒有立即對此回應。

美國商務部16日將華為列入美國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禁止與未獲許可證的美國企業做生意。實體清單列出被認為涉嫌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動的企業。

報導提到,臨時許可證的潛在受益者可能包括網路與行動電話服務供應商,這些地區位於人口稀少的地方,像是懷俄明州與俄勒岡州東部,近年來從華為購買了網路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