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又遭重擊! 俄羅斯突調高石油出口關稅

2019/05/18 08:41

俄羅斯15日突然宣布調高出口石油關稅,在中國困難時期,無疑加重中國的經濟負擔。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貿易戰之際,美國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中國轉而依賴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進口石油,俄羅斯15日突然宣布調高出口石油關稅,在中國困難時期,無疑加重中國的經濟負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消息,俄石油出口關稅將從6月1日上升5.8美元,達110.4美元。俄國財政部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從2019年4月15日到5月14日監控期間烏拉爾原油(Urals)的平均價為每桶72.23美元,或每噸527.3美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作為全球第一大石油進口國,每年都會從海外進口大量石油,且石油進口量不斷創新高。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原油進口總量達4.62億噸,同比增長10.1%。其中,進口俄羅斯原油7149萬噸(或每日143萬桶),同比上升19.7%。中國五大石油進口國中,近年對俄羅斯石油依賴最大,佔14.24%。

報導提到,隨著美國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中國勢必增加從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口石油,以彌補石油需求的不足。中國金融學者司令表示,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並非那麼良好,此次俄國加關稅之後,中國將付給俄國更多的錢。司令認為,不久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廷會面,雙方很有可能達成北韓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有關協定,俄羅斯石油的市場因此擴大,石油出口不會再依賴中國,所以要提高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