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炮口全力對中國! 川普撤銷對加墨進口鋼鋁關稅

2019/05/18 07:25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7日宣布,撤銷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進口鋼鋁關稅,3國已經就此達成協議,19日下午正式生效。(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7日宣布,撤銷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進口鋼鋁關稅,3國已經就此達成協議,19日下午正式生效。川普此舉有望促進達成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集中火力與中國打貿易戰。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7日在華盛頓一項活動上表示,「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剛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美國將向加拿大和墨西哥零關稅出口美國產品。」川普還說,希望國會能夠迅速批准美墨加協議(USMCA)。同時,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同意廢除對美國商品豬肉、牛肉和波本威士忌在內的報復性關稅。

美國和加拿大聯合聲明指出,兩國將致力防止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廉價鋼和鋁進入北美市場。《美聯社》分析,該條款似乎針對中國,長期以來中國一直被指責利用國家補貼打擊全球市場,壓低全球鋼鋁價格,並傷害美國生產商。

去年6月1日,美國以國家安全名義對加拿大和墨西哥這兩個貿易鄰國加徵25%的鋼鐵關稅和10%的鋁關稅,加拿大和墨西哥隨即對美國農產品及其他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措施,使3國遲遲無法達成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聯社》報導,目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陷入僵局,川普採取緩和與美國盟友的緊張關係,撤銷對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鐵和鋁的進口稅,並延遲對歐盟及日本等國家加徵汽車關稅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