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結局要來了!《冰與火》恐讓美企損失33億美元

2019/05/17 16:17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即將迎來最終大結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門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即將迎來最終大結局,雖然第8季的評價低落,但根據調查公司估計,不少忠實粉絲恐在完結篇隔天請假或是遲到、翹班。或許會讓美企損失達33億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克羅諾斯勞動力研究所(Workforce Institute at Kronos)在7日至9日進行了名為「缺勤將至」(Absence Is Coming)的調查,共有1090名18歲以上的美國民眾受訪。

結果發現,有約3分之1(34%)的人計劃在週日(19日)晚間收看結局,還有22%的人計劃週一(20日)不上班,用該比例換算到美國全國,預計會有1070萬美國成年人在隔天翹班,還有580萬名週日晚上工作的員工,會計劃請假來看大結局。

調查也估計,計劃看大結局的2720萬名成年觀眾坦承隔天會受到影集影響,不是比平常工作效率低,就是遲到或是翹班,不然就是乾脆不進辦公室,直接遠端辦公室。

高管培訓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估計,《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對員工造成的影響,已讓僱主損失了33億美元的生產力,雖然比不上2019年超級盃的44億美元損失,但仍是筆龐大的數字。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8季所獲評價兩極化,IMDB評分是目前各季最低,但觀看人數仍在刷新紀錄,最新1集甚至創下1840萬的新紀錄,有業界人士認為,最終大結局將創下2000萬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