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界死對頭微軟、索尼宣佈合作!索尼股價暴漲逾10%

2019/05/17 13:39

索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與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圖取自微軟官網)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谷歌(Google)3月19日大動作進軍遊戲市場,發佈Stadia雲端遊戲平台,讓遊戲大廠繃緊神經,隔日索尼(Sony)、任天堂(Nintendo)股價都因此下挫逾3%。而谷歌的重磅威脅也促使大廠採取行動,週四微軟(Microsoft)宣佈將與索尼合作開發,推升索尼今日股價暴漲逾10%。

索尼與微軟在遊戲界中向來是死對頭,2家主機Play station與Xbox各有一票死忠粉絲。微軟週四聲明稱,已與索尼簽下合作備忘錄,索尼將使用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來串流遊戲,2家公司還透露可能會共同開發AI、新的影像感測器晶片。但合作備忘錄仍處於初步階段,許多具體細節尚未確定。

谷歌的Stadia不需要買主機、也不需要下載遊戲,只要透過谷歌Chrome瀏覽器或YouTube就能遊玩。對銷售實體主機的索尼、微軟、任天堂來說,此平台無疑是顛覆遊戲產業的一大步。

IHS Markit的遊戲研究主管Piers Harding-Rolls表示,此消息短期內不太可能對業內有重大影響,但雙方若長期合作,下一世代的遊戲主機可能雲端化,並使用相同的基礎架構。

受此消息激勵,索尼股價截至發稿大漲10.77%,暫報5947日圓。除合作消息,索尼昨日也宣佈回購4.8%已發行股票、價值約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億572.2億元),野村證券分析師Yu Okazaki指出,索尼自由現金流提高,既能持續投資、又能提供股東回報,是利多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