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言送房」?假粉專滲透房仲業 遠雄、潤泰、信義房屋全中標

2019/05/17 11:44

圖為遠雄假粉絲團(翻攝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詐騙集團騙取個資,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繼日前臉書上出現「送名車」雙B假粉絲專頁,近日詐騙集團將目標鎖定在建設公司,打出「留言抽獎送房屋」,包括遠雄、潤泰與信義房屋全都中獎,遠雄與信義已慎重澄清,並籲消費者勿受騙上當,並已報警處理,盜用臉書粉絲團者勿以身試法。

詐騙集團改用潤泰建設的名義,以同樣的手法來騙個資,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比剛剛假遠雄的房子還大1坪。(翻攝自臉書)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發現,1個自稱是遠雄建設的粉絲專業,裡面居然標榜留言抽2間台北市的房屋,吸引千名網友上去留言抽獎,沒想到被戳破後,改冒用潤泰建設名義,用同樣手法再來騙1次,而且送的比假遠雄粉專的30坪還大1坪,被網友虧:「送得比遠雄大間」。

不僅遠雄與潤泰遭詐騙集團鎖定,就連信義房屋也淪陷,為此,信義房屋特地發表澄清稿指出,有不肖業者假冒的粉絲團盜用信義房屋官方粉絲團大頭貼照片,並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消費者留下對信義房屋感想即可抽出2位民眾,過戶新北市精華地段房屋(40到45坪房屋),吸引超過600多則留言,顯然已有許多民眾受騙上當。

信義房屋臉書遭澄用,(擷取信義房屋官網)

信義房屋指出,仔細觀察粉絲團雖大頭貼及封面照片與信義房屋官方粉絲團相同,但粉絲團內僅少數貼文,明顯可辨識為盜用。民眾若仍發現有類似盜用情況,可與信義房屋進行確認,或撥165反詐騙專線。

為避免消費者受當上騙,遠雄亦公告澄清指出,遠雄建設及其相關公司並未舉辦留言以下抽獎活動,該帳號遭不法盜用,已嚴重侵害遠雄公司商標及其權利,有關遭冒用之不法活動及相關內容,與遠雄公司無涉。

同時提醒民眾,慎防詐騙!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相關反詐騙資訊可撥165反詐騙專線。

在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下,民眾要分辨臉書粉專真假,請認明「藍勾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