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買了!中國取消逾3千噸美國豬肉訂單

2019/05/17 09:52

中國上週取消逾3千噸美豬進口訂單,是1年多來最大規模的訂單取消。(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上週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稅,但根據美國農業部週四(16日)公佈的數據,有中國買家在美國宣布加稅的同1週,也就是5月9日當週,一口氣取消了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這也是1年多以來最大規模的訂單取消。

《路透》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發生前,中國加上香港地區是美國豬肉的第2大出口市場,由於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豬肉短缺,美國農業部門近期盼望中國會增加購買美豬。

但分析師認為,貿易戰和中國對美國豬肉加稅等因素,使中國加購美豬的意願下降。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在今年2月28日當週,中國取消53噸豬肉訂單、3月21日當週取消999噸、4月18日當週取消214噸。

美國豬肉出口市場高達65億美元,報導分析,中國取消訂單對美豬出口市場是一大打擊,讓瘦肉期貨市場承壓。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的大宗商品經紀商史密斯(Dennis Smith)表示,這場貿易戰可能持續數月,也意味著對豬肉的關稅提高,「由於非洲豬瘟疫情,我們應該向中國賣很多豬肉」,現在這種情況根本不該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