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遊學也要保旅平險 為海外行加添保障

2019/05/16 18:41

業者提醒,出國遊學也要保旅平險,為海外行加添保障。(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不少民眾經常利用假期、或是轉換工作之際,進行3個月的海外遊學進修,壽險業者提醒,即使是到海外遊學,也應投保旅平險,讓海外之行更安心。

教育部統計,台灣青年留學海外人數近年穩定上升,去年我國留學生在世界各國家人數共有6萬6514人,前年則為6萬3270人。顯示台灣人出國留學已是時勢所趨,越來越多人出國學習語言,同時開闊視野。

宏泰人壽表示,即便是出國3個月的海外遊學進修,還是要投保旅平險,還可以有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醫療的保障,為自己的海外之行加添保障,一般來說,海外遊學在180天之內都可以承保。

另依杜威遊學資料,3個月短期進修的前三名國家分別是菲律賓(40%)、加拿大(20%)、英國(15%),以平均花費來看,至菲律賓遊學費用含上課、住宿及三餐的平均花費每月約3萬5千元~5萬元;而加拿大、英國、美國等英語系國家,僅上課加上住宿就要7萬元~10萬元。

宏泰人壽提醒,從學費住宿的費用,就可看出2個區域生活物價的不同,醫療費用也會有差,因此購買旅平險時要注意投保的保險金額,是否能支付前往的國家醫療費用。舉例來說,若以前往歐美遊學30天,旅平險至少買1000萬元保額,意外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額各100萬,30天保費為171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