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證實:川普本週內決定是否加徵汽車關稅

2019/05/16 21:10

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可能延後實施進口車關稅,但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證實,川普於5月18日做出決定,是否對進口車開徵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商務部對於進口車威脅國安的報告,預計將於5月18日決定是否開徵進口車關稅,雖然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可能延後實施關稅,但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證實,川普於5月18日做出決定,是否開徵關進口車關稅。

《The Street》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16)證實,總統川普可能在本週末決定是否對歐洲和日本的進口車徵收關稅。羅斯表示,川普在課徵關稅方面有很多選擇,並將在5月18日作出決定,是否實施進口車關稅。

羅斯並未透露美國可能對進口車課徵的關稅稅率,但川普去年曾揚言,對進口車的關稅稅率可能達25%。

一般情況下,總統在收到商務部的調查報告後,有90天的時間採取行動,除了實施關稅,總統也有權利推遲做出決定。

目前歐洲對進口美國車徵收10%的關稅,而美國的歐洲進口車關稅則為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