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印度投資大爆發 黃志芳:台印貿易往來現是最佳時機

2019/05/16 18:15

台商去年對印投資3.6億美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可輕易超越去年投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印度新德里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重新思考投資布局,而中國未來的環保、工資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已有不少台商盼貿協伸出援手。黃志芳提到,去年台商在印度投資「大爆發」,總額達3.6億美元、是歷年投資總額的一半,現在就是台印雙邊貿易來往最佳的時機點。

黃志芳今(16日)在印度形象展開幕後與媒體會談,提到貿協自2017年初強化對印度經貿,去年首場印度形象展許多廠商抱持試水溫,但創造近1.2億美元商機,且台商對印投資更於去年達到歷史新高。

黃志芳分析,印度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經濟成長率每年破7%、擁有人口紅利等優勢,是台灣不能忽視的市場。

今年1月黃志芳也率領投資貿易訪問團參加「古吉拉特州投資高峰會」,黃志芳表示、包括台肥、中橡均宣布要投資1億美元,「我相信今年會很輕易超過(去年台商投資總額)。」

而黃志芳相當熟嫻印度市場,他認為,台商相當看好電信、石化、工具機與機械及汽車產業等。他更提到,雖然中油暫緩對印度石化佈局,但台灣的民間業者仍相中印度的龐大機會,並透露有個別石化業者對印度投資有高度興趣,透過貿協的媒合,預計年底就會有成果對外宣布。

另外,貿協也有台灣電動車行銷聯盟,過去就曾訪問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洽談台印電動車合作。黃志芳透露,今年有台印民間業者正在討論「電動車共享」合作案,若能做得起來,在印度將可建立很好的商業模式。

他觀察,印度是13億人口大國,每年進口石油的外匯太高,造成負擔,空氣汙染又嚴重,初期將先在6個城市試辦,台灣一定要掌握電動車共享產業。

為期三天的「印度台灣形象展」,吸引150家廠商參與、共計230個攤位,黃志芳預估可吸引2萬人次參觀,維持去年促成的1.2億美元商機。

印度台灣形象展今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在贊助世界球后戴資穎的VICTOR勝利體育前與嘉賓合影。(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