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主「轉租為買」 前5月商辦累積總額逾135億

2019/05/16 18:07

商辦買賣與租賃需求熱絡,根據商仲統計,今年前5個月,單純商辦累積成交總額達135.6億元,為近6年同期新高,圖為南京東路五段街景。(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買賣與租賃需求熱絡,根據商仲統計,今年前5個月,單純商辦累積成交總額達135.6億元,為近6年同期新高,而且不只有集中在北市,連新北市、台中市都有成交案例。

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受到此波租金漲勢影響,市區部分企業租客乾脆轉租為買,再加上部分精華區商辦因屋齡老舊,即將進入都更階段,也促使一波轉換潮出現。

根據信義全球統計2014至2019年,過去6年前5個月的純辦交易情形,僅有2016、2019年的1至5月純辦累積成交總額有破百億元,其中又以2019年累積逾135億元為近6年新高。

進一步分析今年前5個月成交的純辦物件,累積有7筆,分別是2月榕茂投資以13.5億元買進北市羅斯福路二段的地上權商辦案「志嘉水曜」,3月,億豐以5.81億元買進台中七期商辦「聯聚中雍大樓」部分樓層,慧洋國際也在此月以4.63億元買進北市復興南路二段上的「益航大樓」部分樓層。

4月則有3筆,分別是國票集團以56.70億元買進北市大直預售案「華固亞太置地」至少半棟樓,泰安產險則以37.69億元買進北市中山區「長春金融大樓」部分樓層,東森得意購則以3.07億元買進新北市中和「摩天東帝士」部分樓層,5月則有萬海航運以14.2億元買進「太平洋商業大樓」3至5樓。

老舊商辦都更 金融業最積極

歐人彰進一步分析,老舊商辦的都更商機蓄勢待發,目前已超過10棟大樓申請或研議辦理都更,以金融業參與最踴躍,包括國泰、新光、元大等,紛紛提出都更改建案,因此,商辦供給呈現緊縮。

又碰上南山廣場進駐率高及聯合報總部大樓滿租的情況下,帶動信義計畫區辦公大樓租金喊漲,而且未來在無大面積辦公釋出,在供給低、空置率低的帶動下,租金上漲將比往年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