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動作封殺華為 阿里、騰訊這原因免遭針對

2019/05/16 18:31

比起華為,中國另兩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未遭美國明顯抵制。專家指出,阿里巴巴和騰訊能免遭美國針對,是因為兩公司以中國為主要市場,且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已展現出對美國友好的態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企業使用有國安威脅的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外界認為美國此舉仍是針對華為,但中國另兩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卻未遭美國明顯抵制。專家指出,阿里巴巴和騰訊未遭美國針對,是因為兩公司以中國為主要市場,且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已展現出對美國友好的態度。

《CNBC》今(16)報導,投資機構D.A. Davidson & Company研究主任Gil Luria表示,即使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且美國也已加強對華為的封鎖,但華為的情況不太可能在阿里巴巴和騰訊上重演。

Luria指出,美國對華為的關注,可能是出於對資安和智慧財產權的擔憂,同時華為也是許多美國電信設備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相對的,阿里巴巴和騰訊的市場主要在中國,兩者的美國銷售額並不突出,且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努力為自己塑造美國友好的形象。

但Luria也表示,雖然阿里巴巴和騰訊並未被美國針對,但這兩公司仍無法擺脫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而其部份原因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