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鬧豬瘟大舉進口牛肉 這兩國是大贏家!

2019/05/16 17:16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但外國肉類生產商因此迎來商機,如2019年前4個月,澳洲牛肉在中國的銷量增長66%、巴西增加14%,且據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統計,巴西今年對中國的豬肉出口,可能增長6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中國豬肉今年的產量,恐因非洲豬瘟至少減少10%,但外國肉類生產商因此迎來商機,如2019年前4個月,澳洲牛肉在中國的銷量增長66%、巴西增加14%,且據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統計,巴西今年對中國的豬肉出口,可能增長61%。

《彭博》今(16)報導,中國在非洲豬瘟報發後,開始另尋替代肉類,澳洲和牛商Scott de Bruin表示,其中國高級酒店客戶如北京柏悅酒店和上海「The Nest」,今年5月的牛肉訂單比去年增加50%,de Bruin也稱中國是其增長最快的市場。

同為澳洲和牛生產商的David Blackmore透露,中國已成為低品質澳洲牛肉的主要買家,雖然近日已將低品質牛肉的價格調漲了兩倍,但仍然供不應求。

澳洲肉類畜牧協會(Meat & Livestock Australia)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前5大牛肉供應國,分別為佔31.0%的巴西、21.0%的烏拉圭、17.3%的阿根廷、16.6%的澳洲,和10.7%的紐西蘭。該協會新加坡市場分析師Tim Ryan指出,非洲豬瘟將是未來幾年全球肉類市場的最大影響因素,且可能「全世界沒有足夠的肉,來填補中國的生產缺口」。

Ryan並稱,作為替代肉類,優質澳洲牛肉的價格,可能是豬肉的5到6倍,中國的需求恐將因價格受到限制。

而據《彭博》,中國因中產階級消費者需求增加,牛肉總進口量自2009年以來,平均每年增長近90%,且自去年非洲豬瘟爆發後更加速增長,至2019年前4個月,澳洲牛肉在中國的銷量增長66%,至72460噸、巴西的出貨量增長14%,達95700噸。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Adolfo Fontes在本月表示,巴西今年對中國的豬肉出口,可能增長61%至25萬噸。

另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歐、美豬肉生產商將因中國的非洲豬瘟,迎來「豬價上漲、出口量提升、飼料價格降低」的大好時機,趁機填補市場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