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研究:過半歐洲人認為 歐盟將在20年內垮台

2019/05/16 16:32

民調公司輿觀針對歐洲14個國家進行調查,大部分國家過半的人民,皆認為20年後歐盟會解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問題尚未解決,今市調公司數據指出,超過一半的歐洲人,認為再過10、20年歐盟將面臨瓦解,儘管他們是支持歐盟的。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ECFR)委託民調公司輿觀(YouGov),針對歐洲14個國家進行調查,這些國家約佔歐洲議會8成的席次。

其中大部分國家過半的人民,皆認為20年後歐盟會解體,特別是斯洛伐克(66%)與法國(58%)。只有瑞典(44%)、丹麥(41%)、西班牙(40%),認為歐盟20年後解體的比率低於5成。

調查結果顯示,有3成受訪者認為,歐盟成員國間的衝突是有可能的;法國、波蘭,也有近3分之1的人認為戰爭可能發生;下週歐洲議會選舉打算投票給極端主義者,或不想投票的人感受更強烈,約46%的法國國民聯盟黨(RN)支持者、41%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支持者持相同觀點。

另外,只有3分之1的德國人、4分之1的義大利人及法國人表示,到月底還有多餘的盤纏可以自由使用。

不過,歐盟委員會官方民調機構「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 )數據仍顯示,有3分之2的歐洲人對歐盟持正向看法,為1983以來最高的紀錄。

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主管Mark Leonard則表示,儘管支持歐盟的比率創新高,大多數選民仍擔憂歐盟解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