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密母公司受害美中關稅 股價跌逾5%、內衣恐漲價

2019/05/16 14:53

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股價,在美國宣布調漲對中兩千億商品關稅後,至今已下跌超過5%,且可能在美國市場漲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胸罩、內衣是女性的必備衣物,但近日美中關稅戰再起,讓嚴重依賴中國供應的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股價,在美國宣布調漲對中兩千億商品關稅後,至今已下跌超過5%,且可能在美國市場漲價。

《Quartz》今(16)報導,和休閒服飾品牌Gap與A&F一樣,維多利亞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也重度依賴中國供應商,中國和美國、斯里蘭卡、越南和印度皆併列為L Brands的主要商品進口來源。而中國除了商品來源,L Brands也同樣將其視為重要市場,維多利亞的秘密的營銷策略主打美麗,以及迎合男性的期待,並用盛大的「維密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做宣傳,但美國消費者對此已疲乏,然而此舉在中國卻是相對新鮮的概念。

此外,維多利亞的秘密也是阿里巴巴旗下天貓網上,第5大最受歡迎的女性內衣品牌。

而為了鞏固維多利亞的秘密在中國市場的地位,維密在2017年於上海舉辦了首次維密秀。且在最近的財報中,L Brands表示,除現有的53家門市外,另計畫在中國增設15家實體店。

但在美國於本月10日調漲對中關稅,以及中國在14日宣布增加美國6百億商品關稅後,至昨日收盤,L Brands股價已下跌超過5%。

目前,L Brands的總銷售額中,中國市場約僅佔6%,顯示關稅對L Brands來說不一定會帶來毀滅性打擊,但也可能阻擋該公司獲得有價值的市場,而為了維持營利,L Brands可能選擇調漲美國市場的維密內衣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