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畜牧業協會:非洲豬瘟成國家危機

2019/05/16 13:03

中國畜牧業協會(CAAA)主席李希榮週四表示,估計非洲豬瘟對經濟的影響將「非常驚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畜牧業協會(CAAA)主席李希榮,今於第6屆全球豬業論壇上表示,非洲豬瘟的疫情正在肆虐中國豬隻,已成國家危機,政府需要更多資金來解決此一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李希榮週四於會議上表示,中國價值1280億美元(約新台幣3.97兆)的養豬業,目前受到的損失持續計算中,估計非洲豬瘟對經濟的影響將「非常驚人」。

他指出,非洲豬瘟已不容忽視,是嚴重的災難性議題,中國養豬商應設法阻止疫情擴散,思考如何重振生產,並確定替代肉類的來源。他認為若採取全面性的生科安全措施,疫情是可控、並預防的。

報導指出,第6屆全球豬業論壇暨第16屆中國豬業發展大會,為去年8月中國豬瘟消息爆出以來,最大的行業聚會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