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貿易戰逼瘋!美國農民自殺率創歷史新高

2019/05/16 12:47

美國農民已被曠日廢時的貿易戰逼瘋了,不僅掀起農民破產潮,農民自殺率也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越演越烈,在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突如其來加徵最高25%關稅,中國也施以回擊,宣佈將從今年6月起增加價值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629億元)的美國商品關稅,2國隔空交火,互不相讓。不過,在此同時也驚傳,美國農民已被曠日廢時的貿易戰逼瘋了,不僅掀起農民破產潮,農民自殺率也創下歷史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美國聯邦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聲請破產的美國農民數量已飆升到10年來最高紀錄的水準,其中,像是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和威斯康星州等美國主要農業州,去年破產人數是2008年的2倍。

美國大豆協會主席海斯多夫(John Heisdorffer)表示,自中國對美國大豆課徵關稅以來,大豆價格從每蒲式耳10美元跌至8美元,給農民帶來巨大損失,像是海斯多夫本身至今已損失1萬美元。海斯多夫擔憂,倘若關稅長期不取消,破產的人數恐再上升。

除了美國農民破產人數大幅增加外,也傳出有美農受到市場太低迷、關稅、低價格等衝擊,使其收支無法平衡,失去農地,在巨大壓力情形下,讓許多美國農民走上絕路,自殺率也創下歷史新高。

為了安撫農民,川普日前表示,擬補助美國農民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7億元),並稱「會做些回饋農民措施,讓農民好過」。

但美國國家玉米種植協會(National Corn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克里斯普(Lynn Chrisp)表示,農民需要的是確定性,而不是更多的關稅,並稱隨著貿易談判越拉越長,美國農民已快失去耐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