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石油產量大增 IEA:足以填補市場缺口

2019/05/16 11:31

國際能源署認為,美國增加的石油產量,可以彌補伊朗、委內瑞拉的缺口。(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推動能源開發,石油、天然氣產量大增,其中石油產量大增,將可以補足委內瑞拉、伊朗等石油大國留下的缺口。

目前委內瑞拉內亂,加上美國加強封殺伊朗出口石油,讓市場擔心石油供應量會面臨短缺,特別是OPEC目前仍處減產協議中,使問題不斷浮出檯面。不過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月報,美國石油產量增加,可以補足市場缺口,稍稍緩解了市場疑慮。

IEA預測,2019年美國每日石油產量會增加170萬桶,其中原油佔了120萬桶。而對於全球整年度需求預測,IEA預期今年每日平均需求量為1.004億桶,需求量首度超過1億大關。

4月份OPEC國家平均石油日產量為44萬,已經低於減產協議的數量,而IEA在月報中預測,未在減產協議中的其他國家,也有可能增加石油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