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對台是好是壞? 謝金河:台商回流關鍵時刻

2019/05/16 10:22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範圍廣大,對台灣是好是壞更是國人關注焦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以「台商回流,這是關鍵時刻!」為題,認為這是迎接台商回台設廠的好時機。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分析,過往20年,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都往中國流,結果造成台灣產業空洞化,年輕人低薪的窘境,如今爆發美中貿易戰,川普加徵關稅直指中國的製造業,這也引發在中國生產基地無法生存的台商願意回台,「此時經濟部伸出雙臂,正是迎接台商回來設廠的好機會」。

謝金河建議,財政部若在稅制上更有彈性、經濟部更努力解決五缺問題,「這廿年失落的台灣製造業就有重生的契機」。

謝金河認為,可以看到「過去乏人問津的工業區土地鹹魚翻身,股市中過去沒有人要的資產股慢慢在挪動腳步,還有殖利率在5%以上,具有競爭力的企業,股價默默創新高」,這證明「台灣的底氣正逐漸通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