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長和集團 遭踢爆隱匿2289億債務

2019/05/15 20:43

香港研究機構懷疑,李嘉誠建立的長和實業集團隱匿了大量債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放空研究機構GMT Research於14日踢爆,香港富豪李嘉誠建立的「長江和記實業」疑似為了更好的評等,涉及隱匿負債高達577億港幣(約新台幣2289億元),對此長和集團否認,稱其報告有「選擇性、偏見、具誤導性」。

《彭博》報導,長和集團去年的財報顯示,持有待售資產1205億港幣,而直接相關的負債為776億港幣,而在2017年時,2個項目均為0,GMT Research懷疑,長和集團利用將部份資產視為持有待售資產的方法,隱匿了577億港幣的債務。

GMT Research還表示,長和集團利用收購義大利電信商Wind Tre,以及2015年集團重組時的「剩餘影響」等方式進行會計調整,使去年稅前獲利大增132億港幣,幅度達38%。

GMT Research表示,此舉是為了更好的信用評等,以方便借貸,因此必須隱匿節節上升的債務,建議投資人出脫長和集團相關股份。

對此長和集團發聲明否認此事,稱GMT Research的報告顯然充滿選擇性、偏見以及嚴重的誤導性,並表示財報製作絕對嚴守香港法規標準,並皆有經過信評機構審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