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郭文貴 外媒:班農為貿易戰喝采 欲讓中共垮台

2019/05/15 15:35

外媒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如今與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左)合作,欲讓中國共產黨垮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如今正與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合作,大肆宣揚中國對美國在經濟、科技、地緣政治層面上的嚴重威脅。美國媒體14日大篇幅報導,對於班農而言,伊朗、委內瑞拉都是「業餘水平」,當班農要推動國家政權更迭時,他會直奔當今地球上最大且最危險的政權:中國共產黨。

美媒《Yahoo》報導,班農認為,美中貿易爭端只是雙方持續20年「資訊和經濟戰」中的最新1場戰爭,他表示,中國欲讓美國成為二流經濟強國,而中國取代美國的計劃早在1999年由中國軍旅作家喬良和前解放軍空軍大校王湘穗合寫的書籍「超限戰」中就已提出。班農說,中國給美國帶來有史以來最大的生存危機,「我們從未遇到過像中共領導層那樣規模宏大且雄心勃勃的對手」。

身為「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成員的班農指出,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制度是專門為利用西方民主國家而設計,「既是為竊取技術,也是為迫使技術轉讓」。班農與郭文貴共同認為,華為是中國軍方的前線機構,正在全球範圍內低價競標以爭取各國的5G網路建設,班農警告,5G能夠將數據「武器化」,無論在哪都能把數據變成「鈽」。

另外,班農還對旨在讓中國成為晶片設計、人工智慧、電動車、機器人等領域主導力量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提出警告,他認為,該計劃將讓中國在全球高端製造業中擁有巨大控制權。先前美國國防部發佈的報告也指出,「中國製造2025」計劃對像美國這樣出口高科技產品的國家構成經濟挑戰。

報導指出,班農除了推動貿易平衡和結束中國不公平的商業行為,還與郭文貴聯手推動中國的政治變革與法治建設,欲共同「推翻中共政權」。班農現在擔任由郭文貴去年注資設立的「法治基金」主席,每週與郭文貴聯合直播1次評論中國政治,繞過防火牆對中國展開直播。當川普本月初威脅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懲罰中國試圖與美國重新協商之時,2人還臨時進行直播,並以雪茄慶祝。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4月曾宣稱,美中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但班農批評,努勤的言論是巨大戰略誤判,等於向中國發出訊號稱美國「需要達成協議」。班農透露,根據來自中國的消息,習近平日前對出席4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家數量感到振奮,中國因此壯了膽,認為沒有必要與美國簽署「本質上是1份投降文件」的協議,這使得美中貿易談判局勢出現變化。

報導提及,班農上週投書《華盛頓郵報》,指美中正在進行經濟戰「妥協是徒勞的」,隨後還接受川普最喜愛的媒體人之一、福斯商業電視台著名主持人道布斯(Lou Dobbs)專訪,敦促川普將關稅戰進行到底,然後,在確保川普聽到他的言論之後,班農帶著他的「超限戰」書籍前往歐洲,試圖在歐洲掀起1場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風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