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永明:不要「竹篙裝菜刀」,快揪出誰是智崴吳三桂

2019/05/15 11:51

徐永明昨天公布新錄音檔,質疑智崴透過股票引進中資進行經營權的爭奪。(記者蘇芳禾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公司「飛覽天下」董事長吳崢以人頭戶地下匯兌1600萬美金到香港「盈力公司」,繞道大買我國體感大廠「智崴資訊」2400張股票。徐永明更出示,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與飛覽天下董事長吳崢透過E-mail對帳,確認收到1600萬美金。

另外徐永明也公布錄音檔指出,智崴財務長林穗娟與中資代表談話,提及歐陽志宏目前能掌控35%左右股權,想增加到51%過半所以才有這個「活動」(意指引入中資)。

智崴事後表示「總經理從未用email寫信給中國地區任何1位客戶」,更直指歐陽志宏的持股根本沒有到35%,不知道這數字怎麼來的?更有不知名法人表示,智崴近期公告新任董座,因此推測,一連串爆料,應該是內部兩大股東不和、內鬥所引起,引進中資入股應該是「假議題」。

徐永明反批,關心的是中資繞道違法買股,不要「竹篙裝菜刀」,拿股東變更來模糊焦點。智崴應該說清楚總經理為何代表「盈力」與吳崢對帳,是誰在當智崴裡的吳三桂「引中資入關」?徐永明也表示,踢爆智崴涉嫌違法引進中資,是早在智崴董座變更之前,智崴不要心虛迴避中資違法入股問題。

徐永明也呼籲,智崴案目前檢調單位已著手調查,金管會不要消極以對,若智崴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第一項、第93條之1第1項等相關法律,就應儘快徹查開罰。徐永明表示,立法院修法將中資違法入股的罰則提高到2500萬,法律不是讓金管會放一邊擺好看,智崴極有可能是第一個適用案例,金管會打擊違法中資別只說不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