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業開始遷廠東南亞 貿易戰可能改變全球供應鏈

2019/05/15 08:24

專家認為貿易戰真正的陰影在於全球供應鏈可能遭到破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引起投資市場以及企業的緊張,但專家認為真正的陰影在於全球供應鏈可能遭到破壞。

《美國之音》報導,已經有企業開始重新定位全球供應鏈,像是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地域技術業務負責人特里奧洛(Paul Triolo)指出,美國科技公司已經開始將供應鏈遷移至東南亞和其他國家,目前比較容易遷移的已經移走,但高科技電子產品的部分則情況複雜。

報導指出,全球供應鏈重組會造成破壞的原因在於美中複雜的貿易關係,中國進入美國的產品不再是便宜衣服和玩具,而是高科技產品,但這些產品的核心卻是由美國製造,再出口至中國,美國科技公司藉由這些「中間產品」獲利,反過來說,中國的中間產品進入到美國完工,也會被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

報導表示,專家認為,要取代原本的供應鏈非常困難,企業因為美中貿易戰重組供應鏈,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資金,是一個艱鉅的過程,且會對美中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