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信巨頭慘了!川普本週擬禁華為與美企合作

2019/05/15 08:47

《路透》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簽署一份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安全風險的電信設備商製造的設備,為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與美國企業做生意掃除阻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簽署一份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安全風險的電信設備商製造的設備,為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與美國企業做生意掃除阻礙,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恐再加劇。

《路透》報導,熟悉該計畫的3名美國官員透露,該命令沒有列出具體的企業名稱,已被討論超過1年多,但一再被延遲。該行政命令將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該法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國家威脅,美國商務部也將根據上述命令制做出對應安排。

報導提到,該行政命令如果簽署,將在目前美中貿易戰帶來微妙變化,先前川普政府稱因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提高中國大部分商品關稅,引發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貿易戰升溫。

白宮和美國商務部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