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科技轉攻AI辨臉 Computex揪國內廠商聯手打國際盃

2019/05/14 19:11

訊連科技已攜手多家科技大廠,導入FaceMe整合應用合作。(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將在本月28日登場。軟體開發商訊連科技 (5203)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執行長黃肇雄揭示旗下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研發成果,並邀請宏碁雲端、奇景光電、威強電、微星科技、凌群電腦、達碩科技等多家科技大廠,攜手展示智慧零售、智慧金融、安全監控、警政系統及服務機器人等最新AIoT應用。

黃肇雄表示,身為台灣軟體領導廠商,打造台灣本土的AI臉部辨識引擎,協助國內廠商打世界盃,是訊連責無旁貸的使命也是機會,而今天也展示AI應用實例,包括日本居酒屋、菸酒販賣機應用在人臉辨識年齡的案例,另外,醫療院所也應用在敏感藥取得門禁。

黃肇雄也表示,1、2年前,人臉辨識還不成熟,所以過早出來也不會普及,而在iPhone推出人臉辨識後,人臉辨識普為大眾接受,且技術開始普及,再加上台灣是邊緣運算大本營,只要訊連辨臉技術達到國際水準,打國際盃不是問題。

黃肇雄說,最令人興奮的是,百分百全自主開發的FaceMe,通過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驗證,並列為全球第18名,而且辨識速度位居全球第3名,去掉中國與俄國,訊連更是前10大,且已獲得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等地100多個客戶導入或測試中。

訊連科技展示Faceme臉部辨識智慧零售應用。(訊連科技提供)

訊連科技展示FaceNe應用2D相機臉部防偽技術。(訊連科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