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調查:美中貿易戰將持續惡化 但年底前可望了結

2019/05/14 18:04

美中達成協議前,恐怕將是一段「黑暗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最終將何去何從?《彭博》訪談了40名經濟學家的結果顯示,約2/3的經濟學家認為,今年底前能夠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不過52%的經濟學家相信,美國會對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加課25%的關稅,並且有45%的經濟學家相信,如果美國全面課徵關稅,將促使聯準會降息以便應對局勢。

《彭博》報導,諮詢機構Continuum Economics高級經濟學家斯隆(David Sloan)總結稱,美中雙方都想達成協議,但協議產生之前,將會呈現關稅再度升級,以及雙方關係持續緊張的局面。

《彭博》的調查結果顯示:2/3的經濟學家認為今年內美中會達成貿易協議,有1/5的人認為美中貿易協議得拖到明年,而有13%的經濟學家認為,美中5年內都不會有協議。

面對中國昨(13日)晚宣佈反制美國,美國立即宣佈研擬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課25%關稅,52%的經濟學家相信,此關稅一定會課下去,18%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會加課關稅,但稅率不會到25%,另有30%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最終不會課徵關稅;認為美國會加課關稅的經濟學家中,2/3認為將在第3季前施行。

4/5的經濟學家相信,美國加徵關稅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45%的經濟學家認為此舉將連帶促使聯準會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