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警告:更多關稅恐讓美國陷入經濟衰退

2019/05/14 16:13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摩根士丹利提出警告,企業恐怕難以消化新增的成本或關稅,美國經濟恐怕因此陷入衰退。(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中國對美關稅展開反擊,美國隨後又再宣佈3000億美元加稅清單;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提出警告,企業恐怕難以消化新增的成本或關稅,美國經濟恐怕將因此陷入衰退。

財經媒體《CNBC》報導,大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13日指出,美國企業正在努力抵消關稅對公司獲利的負面影響,若美國對剩下的中國製品也開徵關稅,將侵蝕美國公司的獲利,後果將非常嚴重。

威爾森指出,由於其他成本面臨上漲壓力、通膨持續低迷,但大摩不認為美企能透過漲價或節約成本的方式來抵消關稅的影響,也就是說,關稅勢必會侵蝕毛利率;根據大摩的研究計算,對所有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可能讓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淨利削減1%至1.5%。

威爾森表示,除了成本增加之外,需求遭破壞且消費者信心疲弱,將產生潛在衝擊,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許多跡象顯示,美國未來12個月陷入衰退的機率已在逐漸上升中,大摩指出,他們追蹤的指標已在上個月正式進入「下行循環」,這種情況過去只會在經濟衰退前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