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灑幣補貼 農民一窩蜂跟種大豆

2019/05/14 15:47

中國農民因政府補貼,改種大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當局大力推廣農民種大豆,中國官媒報導稱,中國今年大豆種植面積大幅增加,還有農民後悔去年種太少,因此今年把家裡1500畝地全部種上大豆,就是要瞄準補貼政策。

中國《央視》報導,黑龍江省海倫市1名農民孫安富去年種了1000畝玉米、500畝大豆,他表示,種完之後補貼下來,發現有差距,所以今年就全部改種大豆了。

孫安富說,他去年不知道大豆每畝補貼340元人民幣,足足比玉米多了295元人民幣,後來又看到市場大豆價格走高,所以才後悔種少了。

報導稱,當地許多大戶都改種大豆,海倫市副市長王寶峰說,今年海倫市的大豆種植面積有260萬畝,比去年多了60萬畝,面積增加因素與政府的大豆振興計劃有關,再來就是市場紅利。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龐海濤透露,今年大豆的補貼標準,將繼續比玉米高出200元人民幣以上,全省大豆種植面積預計比上年的5351萬畝,多出10%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