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生能源躉購機制穩定 貝萊德與永鑫、雲豹能源簽署115MW投資案

2019/05/14 12:56

圖為台中文山掩埋場一、二期裝置容量6.2MW。(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再生能源20年躉購機制的穩定度,是吸引貝萊德實物資產再次投資的主因之一。」貝萊德台灣市場負責人李豪如是表示。

貝萊德實物資產(BlackRock Real Assets)自2018年8月與永鑫能源、雲豹能源簽署超過70MW光電合作案之後,一直持續在台灣找尋更多再生能源投資標的。今(14)日正式宣佈與永鑫能源、雲豹能源簽署115MW(百萬瓦)光電合作案,而貝萊德實物資產在台的再生能源投資案則累計來到190MW。

貝萊德再生能源投資團隊的投資組合經理Charlie Reid表示,此次的收購驗證了我們要持續在台投資的承諾。台灣是一個成長中的市場,地方當局的目標是到2025年要安裝27GW的再生能源。

永鑫能源投資長陳隽杰也說,此次交易代表永鑫有足夠的能力為貝萊德管理或營運超過190MW的案場,並鞏固永鑫作為台灣最大太陽能系統商之一的地位,台灣再生能源市場的未來還有很多投資機會,藉由這次的交易及資產移轉,將擁有更多籌碼去開發其他潛力案場。

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則表示,期待不久的將來,台灣也可以跟鄰近的日本一樣達到電業自由化的境界,用更多乾淨的能源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