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反擊了! 網友崩潰:為什麼不是6000億?

2019/05/13 22:36

中國網友對於只加徵600億美元規模的進口商品關稅,感到失望。(翻攝微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今晚中國正式反擊,中國國務院宣布將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自2019年6月1日開始實施,相較於美國上週五鎖定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稅,中國反擊的規模令中國網友相當失望,崩潰大呼「為什麼不是6000億」?

對於中國晚間正式宣布對美國展開加徵關稅反擊,馬上擠進微博熱搜榜前十名,但中國反擊的規模為600億美元,相較於美國的2000億美元,一來一往,有不小落差,讓中國網友十分失望,「而且600億元還要等到6月1日,氣勢上弱了」。

微博上一面倒的同仇敵愾,面對美中貿易大戰,中國網友強調「永遠和祖國站在一起」,並要大家「多買國貨,抵制美貨」,還有人說「我今晚就把剛買的蘋果手機砸爛,換國產手機,才能解氣。誰都不要攔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