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聲請假處分全遭駁回 大同高層:他們全輸

2019/05/13 22:48

大同市場派聲請民事裁定遭駁回,公司派認為,董事會的作法完全站得住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公告,針對市場派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大同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提案排除於股東會議案,5案全數遭到駁回,由於結果符合公司派預期,堪稱雙方第一輪的對決,大同高層表示「他們(市場派)全輸」。

 這個結果也意味著今年的大同股東常會中,不會再有「董事全面改選」的討論案,雙方僅能就獨董解任案進行正面對決。

 以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大同三大市場派,針對今年股東常會提出五項議案,由於其中二案遭公司派否決,並未列入股東會的討論事項,另三案雖列入討論事項,市場派又擔心內容遭增刪,市場派因此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聲請,大同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提案排除於股東會議案的假處分案。

 不過,大同今(13)日晚間公告,5案全遭駁回。換言之,大同6月17日的股東常會中,並不會有全面改選董事的討論案。但市場派先前提出、已列入股東常會的三獨董解任議案,議案內容則維持的公司派與市場派的提案內容,除了「解任獨立董事職務」外,大同董事會也提出「委請外部專業人士進行專案查核,以明獨立董事並無股東提案之事由」。

 大同高層指出,此次市場派分別由羅德投資、三雅投資、鄭豐儀、欣同投顧、競殿投資、新大同投顧、鄭佳佳等人提出假處分,但法官認為,大同公司並無阻止股東進行提案,同時股東的提案也都有機會在股東常會中討論,因此,法官認為股東權並無被侵害。

 至於市場派認為,大同公司派不能增刪提案內容,但公司派強調,市場派有提案權,大同董事會同樣也有提案權,公司派並沒有去刪減市場派的提案內容。

 大同高層分析,在此次股東常會的討論案中,大同董事會的作法完全站得住腳,「沒有侵害市場派的提案」,應是致勝的關鍵,也因此第一輪的對決,「市場派全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