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消費者卻步!這些原因讓連鎖店批薩越來越貴

2019/05/13 21:29

大型批薩連鎖店在南韓越來越難經營,因其各種增加的成本造成價格上漲,讓南韓銷費者逐漸不再買連鎖店披薩。圖為批薩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批薩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但南韓人開始覺得批薩要價太高,正另尋更便宜的食物替代,讓大型批薩連鎖店如Mr. Pizza、必勝客(Pizza Hut)、達美樂(Domino's Pizza)在南韓的盈利能力不斷惡化,這些大型批薩連鎖店表示,由於最低薪資和原材料價格上漲、員工福利增加的趨勢、交付成本飆升,以及外賣APP和冷凍批薩流行,讓消費者逐漸不再購買連鎖店批薩。

韓媒《Korea Times》今(13)報導,大型批薩連鎖店在南韓越來越難經營,因其各種增加的成本造成價格上漲,讓南韓銷費者逐漸不再買連鎖店披薩。據南韓金融監督院報告,擁有南韓披薩連鎖店「Mr. Pizza」的MP集團,其2018年的銷售額比去年下降17%,至1198億韓元,且該公司已連4年虧損,並在去年虧損3.8億韓元。

MP集團董事長Jung Woo-hyun因涉嫌毆打公司保安人員而被判入獄,對品牌形象造成負面影響,加上公司的管理問題嚴重,盡而連帶影響其分店數量,據報導,「Mr. Pizza」的店鋪量從2015年的411間,至去年減少至277間。

其他如必勝客在南韓2017年的銷售額為208億韓元,而2015年的銷售額為893億韓元,該公司尚未公布去年的業績。

達美樂比薩去年的銷售額,則下降3%至2130億韓元,其營業利潤下降29%至209億韓元。

而業務表現不佳的原因,有大型批薩連鎖店員工透露,除了最低新資和原料價格上漲、員工福利增加和交付成本飆升外,還有現正流行的網路外送APP服務,且消費者也有冷凍批薩可以選擇,這些都讓大品牌逐漸失去對失去對顧客的控制。

報導指出,冷凍披薩市場在2016年規模約90億韓元,但至去年增長到約1000億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