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佳少東親出征 砸近47億元拿下竹北「地王」

2019/05/13 18:24

高鐵四站特定區今標售土地,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聯發科無緣的總部土地標售,竟吸引寶佳少主林家宏以個人名義砸下近47億元標下,也是目前竹北有公開紀錄以來總價最高的「地王」。圖為高鐵新竹站。(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交通部鐵道局今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等4站特定區共27筆土地、約5.8萬坪土地,被稱為上半年最大的土地標售案,最終吸引高達77封標單,計有20筆標脫,標脫率近75%。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聯發科無緣的總部土地標售,竟吸引寶佳少主林家宏以個人名義砸下近47億元標下,也是目前竹北有公開紀錄以來總價最高的「地王」。

根據開標結果,林家宏親征標下的土地是竹北世興段11、12、13等3筆地號土地,土地使用分為第二種商業區,土地面積高達約5867坪,底價高達44.60億餘元,拆算每坪土地標售底價為76萬元,最終出價約46.9億元,每坪近80萬元拿下,溢價率約5%。

商仲業者指出,讓林家宏親征的土地,其實原本在2015年由聯發科出價11億元標得地上權案,預計興建總部,不過,相隔兩年,也就是2017年聯發科卻突然向高速鐵路工程局(鐵道局前身)解除契約,原因是辦公面積已充足。如今該塊地不再採取地上權方式進行招標,反而以標售土地所有權方式處分,也讓林家宏順勢拿下該區「地王」。

新出爐的竹北「地王」 曾是聯開科無緣的總部基地

本次土地標售結果,桃園4筆全數標脫,上演該站特定區「全壘打」場景,新竹站7筆土地則標脫5筆,台中3筆則因無人投標而全數流標坐收,台南站13筆最終標脫11筆,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目前房市購地意願轉強,新竹站、台南站商業區土地成為大型投資案搶插旗的區域,台南站區成為此次標售最熱的區域,受到大型建設陸續推動的影響,包含遠雄建設、華友聯建設、達麗建設前來搶標。今年土地交易持續升溫,光前4月土地交易總金額達460.11億元,回到2013年的榮景,建商帶頭衝帶旺土地市場。而此次高鐵特定區標售案,吸引許多知名企業前來搶標,再為上半年土地交易繳出173.12億元的好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