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基斯坦恐攻釀9死 專家:中國不怕風險 仍會繼續投資

2019/05/13 18:04

外界多不認為中國會因為恐攻而對投資巴基斯坦有所變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激進仇中團體「俾路支解放軍」(BLA)突襲俾路支省(Balochistan)瓜達爾市(Gwadar)的五星級「珍珠大陸飯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造成9人死亡,其中恐怖份子4人與軍方駁火遭到擊斃,令外界關注中國大舉投資巴國的風險,不過由於中國投資常常「不計風險」,因此投資應當不會改變,而恐攻恐會繼續發生。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亞洲專家柯格曼(Michael Kugelman)表示,此次恐攻在戰術上已經失敗,不過對「中巴經濟走廊」(CPEC)仍是打擊,因為瓜達爾市是CPEC的核心地區且高度戒備,而恐攻卻在這高調的旅館、城市都高度戒備的情況下發生了。

話雖如此,但柯格曼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RSiS)學者多西(James M. Dorsey)均認為,從過往中國對外投資紀錄來看,中國風險偏好較高,也就是能夠接受較高風險的地區或投資案,因此對巴基斯坦投資不會改變,不過柯格曼認為,中國私底下依然會擔憂投資風險,雖然表面上不會承認。

因此英國西敏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社會科學教授阿南德(Dibyesh Anand)就表示,除非中巴2國將CPEC改造成更具包容性的計劃,並能使俾路支省當地人獲益,否則恐攻仍會持續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