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將公布英國裁員計畫 傳550人被裁

2019/05/13 17:23

有消息指出,美國福特汽車(Ford)將裁掉其在英國埃塞克斯(Essex)辦事處約550名辦公室職員,福特則證實將會裁員,但未透露被裁員工數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Ford)已在3月宣布,將在德國車廠裁員5000人,英國也計畫更多裁員,而有消息指出,福特將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其英國裁員計畫,預計將裁掉其在英國埃塞克斯(Essex)辦事處約550名辦公室職員,福特則證實將會裁員,但未透露被裁員工數量。

英媒《City AM》今(13)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福特汽車將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其減少埃塞克斯辦事處職員的裁員計畫,被裁人數恐最多達550人,其中多屬白領、擔任管理職位的員工。埃塞克斯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車輛開發等事宜。

據報導,福特的裁員計畫不會影響其在東倫敦郊區的達格納姆(Dagenham)、布里真德(Bridgend)或在Halewood工廠工作的製造業員工。

福特發言人對此證實,該公司將進行針對英國受薪員工的自願離職計劃,但福特尚未確認裁員數字。

《City AM》指出,福特此波裁員,與英國脫歐沒有直接關係,但對在英國有汽車製造業務的汽車公司而言,脫歐是他們面臨的最大經濟風險,若英國在未和歐盟達成協議的狀況下脫歐,並採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預計至2021年,英國汽車總產量將下降30%至107萬量,約與1980年代中期的產量水平相符。

而福特現正努力於扭轉其全球虧損,包括精減歐洲業務,作為該戰略的一部分,福特不僅在3月宣布將在德國車廠裁員5000人,並同樣在3月傳出,將關閉在俄羅斯的3座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