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新董座「雙龍搶珠」「他」最合郭台銘的意!

2019/05/12 08:49

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右)是整個鴻海集團最懂半導體的人,深受郭台銘倚重。(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度越來越積極,對外表明「100%確定」不再擔任鴻海董事長,更直言鴻海新董座不是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也不是夏普社長戴正吳,外界猜測最可能的人選僅剩亞太電訊董事長呂芳銘、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據了解,呂芳銘本身意願不高,劉揚偉為鴻海集團中生代最閃亮的明星,完全符合郭台銘接班「年輕化」條件,劉揚偉成為鴻海新董座的機率相當高。

 根據鴻海10日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6個人,新任董事長就在董事名單中,原本外界猜測盧松青、戴正吳或是財務長黃秋蓮可能接任董事長一職,但黃秋蓮根本不在董事名單中,郭台銘也親口證實盧松青和戴正吳已經出局。

 其實,郭台銘去年在鴻海股東會就明確說過接班人的條件,年輕是他考量的第一條件,並排除了和他一起創業的人馬,郭台銘說,兩種人接班機率最高,一是「被我罵最兇的人,最有機會接班。」第二是「接班人年紀上絕不會是現在一起創業的人馬,一定要找年輕20歲以上的人,因為年輕人才能更快接受新知識、新技術。」

 接班一直是鴻海帝國最大的課題,早在2009年年初的鴻海旺年會,郭台銘就公開點名鴻海接班的二代軍成員,當時他就特別提及戴正吳、徐牧基、呂芳銘等都是和他一路打拚的老將,未來準備退休,接班機會不大。

依此推估,劉揚偉出任鴻海新董座的可能性極高,鴻海近年朝垂直整合發展,半導體更是一大發展重心,劉揚偉是鴻海集團裡面最懂半導體的人物,S次集團旗下有上千人團隊強攻半導體,就由劉揚偉負責,他加入鴻海集團12年,深受郭台銘重視,升官速度有如搭直昇機,2015年鴻海與矽品聯手抵抗日月光公開收購,就是派劉揚偉出馬,郭台銘更讓劉揚偉進入夏普董事會,競標東芝半導體也由劉揚偉主導,由此可看出他在郭台銘心中的重要性。

劉揚偉是半導體大老宣明智交通大學學弟,曾在聯電旗下聯陽美國子公司擔任副總經理,也曾在美國南加州創業成立主機板公司,後來賣給鴻海,也曾做過IC設計普誠總經理,既懂半導體,也懂PC、通訊領域,12年前,被郭台銘延攬到鴻海集團擔任特助,如今,鴻海董事長一職,近在眼前。

 鴻海新任董事名單需待6月21日股東會票選通過,之後再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鴻海新任董、總人選最快在股東會當天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