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華映追債加碼至136億元 大同:中國無管轄權

2019/05/10 21:15

中國華映科技追債金額追加至136億元,大同淡定表示:中國無管轄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華映科技向大同(2371)子公司中華映管(2475)及華映百慕達提告追債,金額從19.1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億元)提高至30億人民幣(新台幣136億元),同列入訴訟案被告的母公司大同卻相當淡定,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法院對本案沒有管轄權」,華映已提出「管轄權異議申請書」。

大同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公告,依據先前的業績承諾,中國華映科技對華映及華映百慕達提告追債,追債金額已依據2018年度審計結果,將金額提高至30億人民幣(新台幣136億元),不過,華映已提出異議。

大同解釋,中華映管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法院對本案沒有管轄權,因此提出「管轄權異議申請書」,華映科技近日已收到由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寄送的中華映管、大同分別提出的管轄權異議申請書,原定於5月22日的開庭審理時間也將延期。

大同公司指出,此案由臺灣的法院管轄更為方便,因此提出管轄權異議申請,請求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駁回原告華映科技的起訴。目前大同已委任律師進行評估,並將依評估結果進行後續事宜,以維護公司及股東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