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長榮威權恐嚇 空服員工會勞動部高唱「美麗島」

2019/05/10 16:11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訴長榮航空威權恐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1點到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控訴長榮航空以威嚇、恐嚇方式妨礙工會活動,現場高唱「美麗島」,強調長榮航空面對的是組織治理轉型關鍵時刻,如同台灣社會代表性歌曲「美麗島」。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長榮航空以「不調薪」、「沒年終」、「沒優待機票」等方式妨礙工會活動,以威權著稱的長榮航空好似過往台灣社會的威權縮影;罷工投票在下週一才開始,長榮航空應尊重工會自主、民主投票機制。鄭雅菱強調,工會始終開啟誠意協商大門,可惜長榮航空在4月的調解破裂後,未再釋出任何善意協商訊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記者李雅雯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說,已在長榮航空服務第25年,看到公司以現在的粗暴方式對待同事,對此相當難過、感嘆,許多員工是跟著長榮航空從共體時艱的虧損走到現在的收益,卻沒有獲得善待。曲佳雲呼籲長榮航空,時代在進步,治理做法也要與時俱進,不要勞資雙方兩敗俱傷。

工會律師陳愷閎指出, 罷工是工會依法行使的權利,長榮航空卻以此開條件威脅工會,認為這已是打壓工會、已經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工會成員在勞動部前唱起歌曲「美麗島」。鄭雅菱說,很多人都知道勞動部長許銘春很愛唱歌,邀請許銘春一起合唱「美麗島」,可惜許銘春卻沒有出現,期待有天可以合唱到。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科長金士平(左四)表示,收到工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後,即正式受理進入程序、盡速送審。(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科長金士平說明,長榮航空對工會的依法行為不該有任何不利對待,現在還有協議的可能,勞動部對任何不利行為都不樂見,呼籲長榮航空應主動積極、誠信地與工會協商;收到工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後,即正式受理進入程序、盡速送審。

<h4>相關影音</h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HhFgR93VM3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