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靠「大灣區」湧入香港 瑞銀:港房價將再漲10年

2019/05/10 15:40

瑞銀認為,中國的「大灣區」發展計畫恐怕會讓香港房價再漲10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20年中,香港房地產價格大漲3倍,常居「世界最高房價」之首,不過去年8月至今年1月因經濟前景不明朗、利率上升,曾出現短暫下滑。但《彭博》認為,這波下跌恐怕只是曇花一現,因房價又連3個月走高,且中國的「大灣區」發展計畫恐怕會讓香港房價再漲10年。

瑞銀集團(UBS)房地產分析師John Lam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2月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3地城市融為一體,中國居民流入將是最關鍵的議題。他估計,未來10年香港的年度住房需求將達到6萬套,遠高於政府每年4.5萬套的長期供應目標。額外湧入的居民將遠遠超過香港因人口老化而萎縮的房產需求。

《彭博》指出,近幾個月因利率較低、供應有限、擔心未來價格上漲,香港房市買氣上升,有復甦跡象。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房地產分析師Patrick Wong稱,房價可能會有一些短期調整,但是香港土地非常有限、人口擁擠,未來5到10年只會走高。

「大灣區」綱要計畫讓廣東省廣州、深圳,還有澳門及香港等9個城市整合起來,匯集資源、推動創新政策,成為媲美矽谷、東京灣及紐約的超級科技及經濟圈,但也引發是否僅為宣傳噱頭、或帶有政治動機,並非以經濟為出發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