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CC以國家安全為由 否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市場

2019/05/10 11:41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今正式宣佈,已全票否決中國電信巨擘「中國移動」(China Mobile)進入美國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今正式宣佈,已全票否決中國電信巨擘「中國移動」(China Mobile)進入美國市場。

在川普政府的催促之下,FCC今以5比0的票數否決此項要求,並指出其是由中國政府控制,若進入美國市場,將帶來巨大的資安風險。

報導指出,中國移動子公司「中國移動美國」(China Mobile USA)2011年向美國政府申請營運,美國商務部去年即建議否決。

FCC主席Ajit Pai表示:「中國政府能藉由中國移動,透過美國電話網路對美國政府機構等敏感目標,來進行情蒐動作。」並指出FCC正在審查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與中國聯通(China Unicom)進入美國的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