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裁員 甲骨文創辦人曾說「中國培養工程師」將威脅美國

2019/05/09 18:21

在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傳出將在中國大裁員後,其創辦人兼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圖中)去年疑似反中的言論被中媒挖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傳出將在中國大裁員後,其創辦人兼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去年關於中國威脅論的發言也被挖出。艾里森表示,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中國,「 如果讓中國培養的工程師比美國多,並讓中國的科技公司擊敗美國的科技公司」,美國在經濟、軍事上恐會落後中國。

中國媒體在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傳出將在中國大裁員後,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2018年10月曾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也被挖出,艾里森在訪問中稱,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中國,「如果我們讓中國經濟超越我們(美國)、如果我們讓中國培養的工程師比我們多、如果我們讓中國的科技公司擊敗我們的科技公司,那過不久我們的軍事、經濟在技術上都會落後」。

艾里森稱,美國和中國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希望我們能開發和保護我們的技術...我們必須投資和發展經濟,以便我們能夠與首要嚴重的威脅(中國)競爭」。

艾里森也提到美中貿易衝突的關鍵知識產權(IP)問題,指出「中國挪用美國的IP,他們來說是巨大的優勢,讓中國同時擁有美國和自己的IP,且中國也有很多很優秀的工程師...讓我們必須更好地保護我們的IP」。

艾里森另透露,其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都同意,Google宣稱不會為美軍研發技術,卻為中國開發審查版搜尋引擎很令人驚訝,而「美國科技公司支持國家、政府非常重要,我們是民主國家,如果不喜歡我們的領導者,就可以把它們換掉」。

艾里森指出,美中間的競爭是「民主制度與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制度的競爭...而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的民主資本主義制度在這場與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競爭中,取得勝利」。

昨日有多位甲骨文中國員工透露,該公司已確定調整甲骨文中國區研發中心(CDC)約1600人的團隊並展開裁員,首批裁員數約達900人,其中有超過500人屬北京研發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