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美國會相挺有助台美簽FTA

2019/05/09 10:06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圖左一)表示,美國眾議員呼籲台美以簽訂FTA為目標,將有助於台美簽訂FTA,接下來要看雙方的努力。(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5月7日無異議全票通過「台灣保證法」,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年應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並以簽訂FTA為目標。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有美國眾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將有助於台美簽訂FTA。

 至於今年台灣與美國是否會簽訂FTA?擔任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鄧振中說,這要看台美雙方彼此的努力,目前美國川普政府的重心仍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擬對中國提高關稅,相關的談判仍在進行中,等美國處理完美中貿易談判問題後,再來看台美貿易的問題下一步要怎麼走。

 鄧振中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年應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談,並以簽訂FTA為目標,美國眾議院等國會的意見當然很重要,因為這也會是美國政策決策的重要環節,雖然眾議院沒有要求美國政府對台美貿易的問題一定要怎麼做,而是提出上述呼籲,但這對於我政府要推動台美簽訂FTA有所助益,幫助奠定相關的基礎。

 據悉,美中貿易大戰問題持續延燒,由於美中貿易爭端對台灣而言有利有弊,且會影響全球經濟情勢的發展,我政府持續緊盯相關變數的發展。

 鄧振中指出,長期以來,我政府始終感謝美國友台的國會議員或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這些舉動都很好,這次美國眾議員表達對台美經貿問題的支持,我們非常感謝,這將有助於台美朝向更緊密的經貿伙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