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張姓員工監守自盜上億元 已調回總行配合調查中

2019/05/08 14:4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近期加強對客戶關懷行動,協助客戶了解資產情況,卻意外發現自家張姓襄理濫用客戶信賴,長達多年逕自「挪用」、「借貸」客戶資金,累積金額高達上億元。

台北地檢署今日傳喚張姓行員及其余姓、翁姓2名親友,訊後依業務侵占等罪,諭令張姓行員500萬元交保,其餘2人各以200萬元交保。

華銀表示,這起事件是華銀4月25日進行客戶關懷行動中發現,4月26日華銀即展開內部調查,並主動通報金管會、移送檢調,目前該行員已經從新生分行調回總行配合調查中。

華銀指出,張姓行員原本是理財專員,之後升任襄理,利用客戶信賴,多次挪用客戶資金並與客戶有不當資金借貸關係,目前初步了解,資金主要流向家人所開設貿易公司。

華銀今年為推廣財富管理,加強對客戶關懷行動,提醒客戶主動對帳、了解資產情況,才發現此一違法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