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智庫:歐盟單一市場制度 德國成最大受惠國

2019/05/08 13:41

德國成為歐盟單一市場制度的最大受惠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智庫「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8日公佈報告稱,歐盟的工業重鎮、城市地區和德國,是歐盟單一市場制度的最大受益者,這項報告凸顯了經濟和社會不平等的問題正在困擾著歐盟。

《路透》報導,博德曼基金會的報告顯示,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是歐盟單一市場的最大獲益國,每年因此額外賺取86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9700億元),此外,每位德國人平均增加1046歐元(約新台幣3.6萬元)的財富,而全體歐盟公民平均財富僅增加840歐元(約新台幣2.9萬元)。

博德曼基金會主席阿特戴格斯(Aart de Geus)說:「單一市場帶給人們的好處並不均等,但的確所有人都從中獲利。」

1992年起,歐盟單一市場制度開始實施,以掃除成員國之間所有關稅及法規障礙,確保歐盟28國間可實現商品、資本、服務及勞工的自由流動,讓歐洲的企業能夠擁有更龐大的市場,與美國和日本市場匹敵。

不過,近年來一些歐盟成員受困於低經濟增長率及高失業率,使得極左派和極右派政黨崛起,經濟和社會的不平等,也導致英國於2016年公投決定退出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