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也是經濟指標 蔡總統:去年安控創造逾600億價值

2019/05/08 10:46

蔡英文總統8日出席「Secutech第22屆臺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第22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中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資安已成為國力的象徵與經濟的指標之一,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資安團隊,期待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之下,共同完成這個目標。

蔡英文表示,物聯網裝置與AI產業,在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下,除物聯網相關產業,去年突破兆元大關,安控產業也已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創造出口價值超過600億元的好成績。近年來從接聽電話的智慧手錶,到遠端醫療服務,出入口管制系統、防盜報警、消防等技術融入生活當中,就可以看到未來智慧生活不再是想像,而是逐步落實,也帶動許多商業應用,與相關產業發展。

蔡英文說,在全球競爭智慧化下,政府也要智慧化,不僅將超高寬頻普及化,讓所有民眾都能享用安全普及便利的科技,更要開放實驗場域,培育智慧應用人才,鬆綁法規,透過推動亞洲矽谷、台灣AI行動計畫等方法,帶動各行業的創新轉型,讓企業持續看好台灣、投資台灣。

「資安就是國安!」,蔡英文重申,推動國家智慧化過程中,資訊安全是相當重要的1個關鍵,所以前年起就開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去年更發佈首部資安戰略報告、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並且透過「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NCCSC)啟用,要建構1個安全聯防體系,打造出1個可讓民眾信賴的數位國家。

科技演進,防災應用與資安,已經將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等新科技,落實在生活當中,蔡英文指出,這次的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邀請許多新南向國家業者,參與這次的論壇,更是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在智慧應用市場,進行國際交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創新與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